联想打破英特尔处理器独霸局面 上网本首用中国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打破英特尔处理器独霸局面 上网本首用中国芯
2009年07月20日 08: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是这块芯片,让联想在笔记本等移动产品中第一次采用非英特尔处理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上市的IdeaPadS12上网本首次引入中国芯——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记者昨天获悉,这是联想首次在笔记本等移动产品中采用非英特尔处理器。

  联想作为世界领先的PC厂商,1998年和国际最大的芯片设计厂商英特尔开展合作,特别是在移动平台产品上,就从未采用过非英特尔处理器产品。但近年来,随着中国IT产业的飞速发展,由华人自主研发的中国芯处理器产品跻身国际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也纷纷引入性能表现和功耗控制上更具优势的处理器。因此,联想在英特尔处理器独占其移动产品11年后,首次向华人芯片厂商威盛电子打开合作之门。

  针对品牌上网本市场,威盛于去年推出了低耗能Nano处理器;今年,这一由华人自主研发的中国芯片被广泛运用在戴尔服务器、惠普台式机、同方与三星笔记本等产品上。

  据介绍,凌珑机产品不仅拥有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更拥有威盛研发的适合移动互联的移动计算平台,包括配套芯片组、显卡等核心芯片。其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具有良好平衡性的特点,现在已被广泛应用在兼具便携移动性和操作舒适性的产品中。(记者刘姗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