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话费于月底清零 网上惊爆二折收购余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D话费于月底清零 网上惊爆二折收购余额
2009年07月20日 08:3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本月底,北京移动TD友好用户体验活动将正式结束,而手机账号的大量余额届时将清零。已有用户在网上“叫卖”话费余额,而有消息显示,网上也有一些零散的话费回收活动,以10-20%的折扣、用手机充值卡的方式回购。

  去年4月1日,北京移动开始了TD社会化测试,并招募了大批友好用户进行体验,而每月向用户的TD手机账号中打入800元话费,十几个月累积下来,不少用户的话费余额已有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本月初,北京移动出台了“清零”计划,记者了解到,很多用户开始盘算如何消化掉这庞大的话费,并在网上发帖打折处理。

  上周末,坊间传出有网站收购话费余额,代价是返给用户最高20%的充值卡。记者致电该手机网站,对方客服表示并不知情。另外,也有人在网站论坛上发帖称回收TD测试机剩余话费。记者看到这位网友以“10%返还充值卡”的方式收购,但于7月16日停止了,理由是“充值卡换完了,剩下的都是给已经预订的同学留的”。

  有业内人士指出,回收者获利的方式是,把收购到的TD剩余话费用于增值业务,通过订购业务等方式快速消费掉,再实现套现。而按照SP的分成模式,其中一小部分分给运营商,再除去回收话费的成本,余下部分就是公司利润。

  但是这样做风险也很大。计世资讯郭海涛认为,TD测试用户都是实名制,移动公司很容易监控到这些手机号码的动态,一旦发现SP这种套利行径,惩罚就降临了。况且对用户自身也存在风险。据了解,TD测试用户的手机号不支持过户,话费也无法转移,因此出售话费余额就必须连电话卡一起出售。这些卡号一旦被不当使用,运营商可能将责任追到原机主的头上。(记者 焦立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