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改变用户习惯 两大原因导致两年前才问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改变用户习惯 两大原因导致两年前才问世
2009年07月20日 08:5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两年中最有影响的个人技术是华硕的易PC。IDC分析师鲍勃·奥都耐尔说,“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没有将它当回事。”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几乎没有分析师意识到易PC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发达国家用户不会购买配置小型屏幕和键盘、处理能力不高的计算产品。但是,两年来,易PC的影响已经无处不在。上网本改变了用户的消费习惯,使软、硬件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受到了影响。外界广泛预计苹果也将推出上网本。

  但还存在一个问题,既然上网本如此有魅力,为什么它两年前才问世?一个解释是美国科技公司犯了错误,认为消费者对性能太低的产品没有兴趣;另一个解释是一些公司不希望上网本获得成功,其中包括微软、戴尔和英特尔,他们希望笔记本电脑处理能力越来越强大、运行“更花哨”的Windows版本。

  美国科技业公司只希望生产微型计算设备,因为他们不希望影响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与上网本相似的产品在日本很受欢迎,但价格却高高在上。华硕率先冲破了“封锁”。

  微软和英特尔将上网本定义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之外的第三种类型PC,希望占领这一市场,但消费者并不买账。IDC 5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网本用户并没有将上网本仅仅看作一款上网设备,而认为它们与传统笔记本没有任何区别。微软也意识到不能再对上网本视而不见了,宣布将发布上网本版Windows 7。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