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站如何"扫黄" 设百个"禁字"堵截不良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揭秘网站如何"扫黄" 设百个"禁字"堵截不良信息
2009年07月20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互联网站如何反低俗?在人们每天浏览的网页背后,有很多人在与色情、欺诈等垃圾信息作斗争。昨天,记者在搜狐网监控中心发现,这里负责监控色情、欺诈等信息的工作人员许多是“80后”,而那些在博客正文或论坛帖中如果上传的照片后附加有QQ号码的,将一律作删除处理。

  三道防线堵截不良信息

  据介绍,搜狐针对这些不良信息设置了三道防线进行阻截:社区管理员、监控中心、回查机制。社区管理员是搜狐反低俗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每天都会登录搜狐社区删除其中的色情帖、广告帖、暴力帖等。“吹不断的风”说:“搜狐网站管理人员不可能及时发现每个论坛出现的色情帖,这种情况下就要靠社区管理员了。”社区管理员审查通过的帖子随后就到了监控中心。搜狐监控中心主管王国欣介绍,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有50多人,每天的主要职责就是审查清除搜狐网内的低俗有害信息,每天删除的色情、低俗等不良信息近万条,除了一些属于系统的自动过滤外,重要内容都是人工审核。由于工作的实时性,监控中心员工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三班倒,节假日也要照常上班。

  1个月删除5000个色情博客

  在公司位于7层的大平台上,李准(化名)正在电脑前仔细审核博客用户或论坛中网民提交的图片,电脑屏幕每一屏能装100张图片,她快速滚动鼠标,看到其中一张图片涉嫌太暴露后,她点击了该图片下面的一个小对话框。整屏结束审查后,这些被挑选出来的图片就被拒绝进入互联网站。

  据悉,视频类的监控和图片的监控都是靠人。1分钟的视频内容会每隔4秒提取其中的画面,在这15帧画面中如果有色情或不良信息,该视频就会被删除。熟练的人员一天时间内可看10万张图片。另外,搜狐监控中心安永介绍说,公司建立了用户IP黑名单,对经常上传色情内容的IP地址进行封杀,禁止其登录社区以及博客。

  用户在搜狐社区中和博客中上传的文字和照片通过审查后才能真正出现在网络上。针对这些信息,公司系统内有100多个“禁字”,网民上传的帖子或博客内容中如果出现了“禁字”将直接删除。系统内还有1000多个关键字,如果用户上传的帖子或所发博文中多次出现关键字,针对该帖子或博文的响应级别会提升,工作人员会对该帖子或博文做重点审查。安永向记者透露:“整个搜狐网站在1个月的时间内删除了5000个色情博客,删除博客色情日志1.2万条,色情评论9万条。”

  照片后附QQ号码的多是诈骗

  搜狐每天的新信息量有100万条。机器能删除其中98%的不良信息,但是一些人发帖手段不断变换,而且不断更换用户名称,有的甚至在一天时间内更换了100多个注册名称。搜狐网副总编辑国庆临说:“有的照片第一眼看上去非常健康,积极向上,但是照片的说明中有QQ号码。如果联系该QQ号就会发现,多数是色情链接或者是钓鱼网站,目的是骗取用户账户密码等信息。我们对网民上传的类似照片将进行封杀。”本报记者 贾中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