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突破百元大关 马化腾身家飙至2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股价突破百元大关 马化腾身家飙至200亿元
2009年07月21日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股价一路飙升,最终股价上涨超过8%,报收106.5港元。根据这一股价,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手中持有的股份市值将达到约226.7亿港元,约合199.8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腾讯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首次突破百元大关。2004年6月16日的上市首日,腾讯的开盘价仅为4.38港元。

  季报被各大投行看好

  昨日,腾讯控股在港股以98.5港元的价格开盘,随后股价一路上涨,最终报收106.5港元,成功实现股价破百。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创始人、CEO马化腾目前持有腾讯股份约2.13亿股,根据昨日报收的股价,马化腾的资产将达到约226.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9.8亿元人民币,根据最新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内地首富刘永行的资产约为204亿元,而马化腾目前的资产已经接近这一数字。

  业内普遍认为,腾讯股价的持续上涨与其近期业绩良好相关。5月13日,腾讯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期内总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74.8%,环比增长19.4%,实现盈利10.53亿元,同比增长94.4%,环比增长20.3%。

  就在季报出来后,各大投行普遍调高其目标价。其中,德意志银行甚至将其目标价由73港元调高至102港元,而此前仅将其目标价定为54.5港元的瑞银也上调至80港元。

  当时,德意志银行指出,腾讯已证明有能力创造新收入,其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可抵御宏观环境,相信下半年游戏业务可催化收入增长。

  将在成都招聘100余名应届生

  记者获悉,就在昨日,腾讯宣布了今年下半年的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该公司计划在全国招聘700名毕业生,其中腾讯成都公司将招聘100余名本地大学生。之前,马化腾宣布将扩大腾讯在成都的投资规模,其中在人才招聘方面,腾讯成都分公司人员规模增长将达到每年30%。昨日,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在成都招聘的大学毕业生,将包括互联网业务领域的技术研究、软件工程、产品策划和美术设计等专业,也将包含优秀的市场和管理类学生。

  据悉,腾讯去年在全国共招聘了900多名大学生,成为本土互联网企业中招聘大学生最多的公司。上周,腾讯发布公告称,将发出818.118万股股票,用于奖励该公司1250名员工,而按照最新的股价,这笔奖金的价值将达到约8.7亿港元。(王鑫、财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