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分众案立项未批 未改双方“联姻”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浪分众案立项未批 未改双方“联姻”努力
2009年07月21日 10: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搁置了数月的新浪分众并购案,上周终于迎来商务部首次明确表态:该案已达经营者集中相关申报标准,但由于申报材料未满足有关条件,尚未进入立项审查。这意味着,“不存在(商务部)否决新浪分众的并购案”。新浪网CEO曹国伟向媒体表示,如果9月30日,协议规定的最后日期到来时,该交易仍不能通过反垄断批准,新浪、分众双方将考虑重签协议,甚至有可能放弃收购合同。

  据反垄断法,商务部经营者集中立项通过后,还要进行为期30天的初步审查阶段和为期90天的进一步审查,必要时后者还可延长60天。这样,新浪、分众的交易显然没办法在9月30日前获得商务部批准。

  “但这并不妨碍新浪、分众暗地加速交易进程。”北京律师协会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专员、蓝石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赤军告诉记者,并购双方并没有对外公布协议细节,而商务部又没有明确拒绝并购案,说明补充材料等环节都属于“技术性处理”。如双方可规定合同内款因商务部立项受理自动延期生效等。

  事实上,分众传媒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稽海荣也向记者证实,并未放弃并购努力,“但目前尚无最新进展可以对外公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