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 甲骨文收购Sun将引发业界巨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 甲骨文收购Sun将引发业界巨变
2009年07月21日 10:5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20日《福布斯》文章指出,Sun公司股东已经批准了甲骨文提出的收购交易方案。这将从根本上转变企业用户们购买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方式。

  以现金加收购债务的方式来进行的这项交易的价值大约在74亿美元到56亿美元之间,甲骨文将因此而第一次获得它自己的服务器平台。这项交易之所以能够达成要归因于IT世界的价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硬件现在成了商品,即使服务器级别的硬件也不例外。那就是为什么收购Sun会相对比较便宜的原因。 但是真正使得这项交易成形的关键在于企业软件似乎也在朝着商品的方向发展,从而促使甲骨文必须拿出一点相应的行动。

  这项交易还表明甲骨文对于它在企业应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比较满意,因此它才敢冒着触怒大型服务器厂商的风险来收购Sun。以前,甲骨文必须得到戴尔、惠普、Sun和IBM等大牌厂商的支持或至少是默许才能开展服务器业务。 自从它收购了Siebel、PeopleSoft和BEA等厂商并对Salesforce.com进行投资了之后,甲骨文面临的竞争对手就屈指可数了。

  在企业应用领域,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SAP。 在数据库市场,IBM是它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微软则跟它一样,在上述两个市场上的竞争力都不容小觑。 但是微软和SAP都没有生产服务器。自从IBM在1956年因涉嫌操纵市场价格而遭到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之后,它便一直不愿意再收购其他厂商了。 IBM输掉了那场官司,不得不签署了一份直到2002年才失效的同意法令。相反,甲骨文所处的市场则一直竞争很激烈,因此反垄断监管机构从未找过它的麻烦。

  那么这些对于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它至少意味着产品价格将会降低,而性能则有可能更高。甲骨文一贯采用捆绑产品的方式来销售产品。 在企业用户市场,它在给予商品硬件的捆绑应用销售上仍保持领先地位。它还从纯性能的角度调整了某些应用软件,以满足硬件合作伙伴的需求。 其HP数据库服务器被公认为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的服务器。

  而且,甲骨文还拥有一些特殊的应用程序产品,它们可以被并行化以充分利用多核心服务器架构的优势。那意味着甲骨文将能够设计出同样具有能耗效率的捆绑应用程序。 收购Sun公司可以让甲骨文在硬件和软件领域同步发展,从而最大化性能和能效,而这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的。例如,在一款多核心服务器上,并非所有的核心都必须是一样大小或运行在相同的电压条件之下。 那也是英特尔收购风河的关键原因之一。

  它可以同时发展硬件和软件业务,压缩其中一边的成本并将优势增加到另一边以推动销售。它可以因此吸引更多高利润的合同订单,以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的方式来赢取新业务,不管它是否真的出售了应用程序或在外包业务中将自己服务器上的空间出租出去都可以。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片市场上的其他大型厂商会如何回应呢?企业应用领域的价格战会多惨烈?这片领域一直被认为是高价技术的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