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发布上半年安全报告 三成多木马网站在北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瑞星发布上半年安全报告 三成多木马网站在北京
2009年07月21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星今天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互联网安全报告》称,木马网站数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上半年拦截到的挂马网页数累计达2.9亿个,共有11.2亿人次网民遭木马攻击,平均每天有622万余人次网民被挂马网站攻击。

  北京、广东、浙江是木马网站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有35%的木马网站服务器位于北京市。上半年度排行前两位的木马网站是www.mm9860.cn下的两个页面,攻击网民数量都超过了145万,排行第一的病毒为Worm.Win32.Autorun.eyr(病毒下载器),感染了177万人次的网民。

  网民被挂马网站攻击成功时使用的软件,主要是各种浏览器以及内嵌了网页的流行软件。报告称,瑞星“云安全”系统已对色情、淫秽等网站进行了有效的拦截和警告提示,但是仍有近65.5%的用户选择继续浏览,为满足其好奇心不惜感染病毒。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