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色情网站不惜感染病毒 11亿人次网民遭攻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访问色情网站不惜感染病毒 11亿人次网民遭攻击
2009年07月23日 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2日,瑞星公司发布《2009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互联网安全报告》。今年上半年,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的挂马网页数累计达2.9亿个,共有11.2亿人次网民遭木马攻击,平均每天有622万余人次网民被挂马网站攻击,广东、北京、湖南是受木马网站攻击次数最多的三个省市。木马网站数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

  用户访问色情网站时,瑞星软件会提前进行拦截并告知用户存在不良内容或危险,报告显示有近65.5%的用户仍选择继续浏览,为满足好奇心不惜感染病毒。

  网民使用的浏览器最容易被挂马网站攻击而染毒,成为病毒的温床。报告显示,IE、腾讯TT、遨游等浏览器访问挂马网站的次数最多。

  报告显示,有大量大型的网站被挂马,MSN中国、中华英才网、北京大学网站等大型网站、高校网站多次被挂马,一些明星网站、名人博客也被植入木马链接,使得很多网民浏览网页后被木马侵袭。

  报告称,传统的“感染型病毒”逐渐抬头,病毒制造团伙在挂马网站被封堵的情况下,只好回归以往高成本的“感染性病毒”(编写较为复杂、感染效率低)攻击方式。2009年1月份受感染型病毒侵袭的网民为106万,而6月份则达到了395万,上升了近3倍。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