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律师庭上为黄静维权 指称周成宇为"幕后黑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反水律师庭上为黄静维权 指称周成宇为"幕后黑手"
2009年07月27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静和华硕电脑之间的纠纷尚未了结,一场围绕着律师反水的名誉案又成为关注焦点。黄静指称原代理律师崔电博违反职业道德公开会见笔录,并向崔电博及其所在的浩光律所、保管会见笔录的包诚律所索赔100万元。今天上午,此案在宣武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黄静称律师反水太没道德

  黄静介绍说,她于2006年3月因向华硕电脑维权而被刑事拘留后,她母亲委托律师崔电博在侦查阶段代理此案。侦查阶段结束后,双方终止了委托代理协议。但是,去年12月3日,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中,崔电博宣称掌握办案材料并现场透露内幕。他还向其他媒体公开其在看守所与黄静的谈话笔录原件,散布黄静的隐私。

  “从情感上来说,我无法接受自己家人聘请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居然出卖我,给我造成的精神打击难以愈合。”黄静表示,律师崔电博及其所在的北京市浩光律师事务所、保管办案材料的北京市包诚律师事务所,这三被告的违法行为是对整个律师行业职业道德与相关法律规定的公然挑衅。除索赔外,她还要求法院判令处罚两律所停业整顿6个月,判令吊销崔电博律师执业证书。

  与以往一样,黄静依然委托周成宇担任其代理人。周成宇向法院提交公证书,证明其已获黄静委托,担任黄静的代理人。

  反水律师称黄静应当感恩

  甫一开庭,让旁听众人大跌眼镜的是,崔电博、浩光律所、包诚律所首先为原告黄静“维权”,要求法院审查周成宇的代理资格,在他们看来,周成宇不能公正代理此案。浩光律所的代理人说了两点理由,一是周成宇和黄静之间存在特殊利害关系,可能影响公正代理。从崔电博和黄静的会见笔录内容看,黄静指出华硕笔记本案件是周成宇策划的,周成宇是整个案件的幕后黑手。二是周成宇的个人诚信也有问题,他目前面临多项网购诈骗指控。

  崔电博否认其有反水行为。他否认公开过会见笔录,并称笔录公开后,黄静的社会评价并未降低,而且黄静作为华硕案件的当事人,已经成为公众人物,应有容忍义务。崔电博还表示他的有效代理是促使黄静无罪释放的因素,黄静应该对他感恩,而不是向他索赔。

  浩光律所表示,崔电博是去年3月才转到该所,崔电博从未向外界公开过会见笔录,该所并无责任。包诚律所则称,黄静一案的案卷一直由该所保管,从未向外借出过,实际情况是一名法律工作者按合法手续去该所查阅过卷宗。

  录像显示事有蹊跷

  在法庭上,周成宇提交的录像资料显示,在电视节目中,崔电博自称黄静涉嫌犯罪的辩护律师,并表示黄静是无罪的。在节目中,崔电博并无不当言行,只不过站在崔电博身边的,就是包诚律所所称的去查阅过黄静案卷的法律工作者。

  “崔电博从来不是黄静的辩护律师,他所担任的只是黄静在侦查阶段的代理人,并无辩护权限。”周成宇除了对崔电博在节目中公开的身份提出质疑外,还提交了一份录音,声称该录音是《一虎一席谈》节目未删节的完整录音。周成宇表示,该录音证明崔电博早已把案件情况透露给包诚律所所说的法律工作者。对于该录音,三被告表示只是复制品,需要有原始音带才可以作为证据。截至记者发稿,案件仍在庭审中。本报记者 杨昌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