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刊:微软CEO很会谈判 几百万就搞定雅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刊:微软CEO很会谈判 几百万就搞定雅虎
2009年07月31日 09: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30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如果微软与雅虎进行搜索广告合作的交易获得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那么谷歌将面临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广告业主对此持乐观态度。

  微软终于如愿以偿了。通过与雅虎的合作,微软将成为利润丰厚的网络搜索广告市场上的第二大服务商。 根据双方的协议,雅虎将把微软的技术应用于搜索之中并负责两家公司的搜索广告销售业务。如果这项交易获得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微软在搜索市场的份额将增长到近30%,并成为谷歌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谷歌的搜索市场份额为65%。

  通过这项交易,微软将扮演一个并不熟悉的角色。微软以前总是因为自己的反竞争行为而受到起诉,现在它却成为了对抗市场领袖谷歌的有力对手。 广告业主和在线发行商也希望在谷歌之外还有更多的选择。但是业内分析师们对此持怀疑态度,因为微软与雅虎的整合可能要花两年的时间,之后还要在业务中进行创新,它能否在这个过程中避免丢失更多市场份额还是个未知数。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项交易不能收到成效,我们无法承受相应的后果。”

  然而微软也有理由对这项交易持乐观态度。它在两个月前刚刚推出的必应搜索引擎很受欢迎并已经开始获得市场份额。 将必应与雅虎搜索引擎整合在一起之后,它将获得更多有关网民上网行为的数据,从而进一步完善其搜索技术。

  向网民提供相关的广告与提供搜索服务同样重要。因为这就是微软主要的赚钱方式。 虽然微软的AdCenter技术也能运行得很好,但是许多广告业主却并不使用它,因为它的用户数量没有谷歌的多。当雅虎网站上的所有广告都通过AdCenter平台来提供之后,使用这个系统的广告业主将获得比以前多得多的广告受众。 数字广告代理商iProspect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Murray说:“如果你是一位广告业主,你将能在一夜之间让广告受众增加两倍。”

  广告业主们也乐于给微软一个机会。有些广告业主表示,由于谷歌在搜索广告市场一家独大,导致整个市场缺乏创新,而且也使得广告业主们的成本高居不下。 广告代理商PM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Chris Paradysz表示:“我们认为微软与雅虎合作之后将会成为谷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它们肯定会给谷歌造成很大压力。”

  鲍尔默在与雅虎谈判时表现出了很强的谈判能力。虽然分析师们预计他可能最少要花10亿美元才能让雅虎放弃搜索业务,但是最终他却不用支付首付款,而只需提供区区几百万美元的费用。鲍尔默说:“这个价格很便宜,因为微软曾提出以480亿美元的价格全盘收购雅虎。”

  微软一直在努力挑战谷歌。现在鲍尔默终于能够大展拳脚了。雅虎首席执行官巴茨表示:“微软不一定能旗开得胜。 但是他们坚持不懈的耐性是无人能比的。”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