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退出苹果董事会 或有助其通过反垄断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CEO退出苹果董事会 或有助其通过反垄断调查
2009年08月04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网络搜索巨擘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已退出苹果公司董事会。由于两家公司在一些关键市场存在竞争,这一举动或有助于其通过监管机构对其间关系的部分审查。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称双方已对施密特退出苹果董事会达成共识,而分析师称,这一举动或有助于谷歌应对监管机构对该公司及其和科技同业之间关系的调查。

  目前,苹果以及谷歌之间在多个领域存在竞争,包括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以及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

  乔布斯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鉴于谷歌上月公布了其Chrome电脑操作系统的开发计划,"现在正是"施密特退出苹果董事会的"适当时机"。其退出立即生效。

  施密特在2006年加入苹果董事会,但近来并未参与苹果董事会有关旗下iPhone产品的讨论,不过并不清楚他是从何时开始避席的。谷歌旗下的Android操作系统正是用在和iPhone形成竞争的智能手机上。

  而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在2010年下半年问世时,将直接和微软的Windows以及苹果的OS X系统形成竞争。

  乔布斯在声明中称,"很不幸,随着Android以及最新的Chrome操作系统计划公布,谷歌越来越多地涉足苹果的核心业务领域,施密特能在苹果董事会所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少,因为潜在利益冲突的关系,他将不得不在避嫌的考虑下退出更多的会议。"

  施密特则在声明中称,"我在苹果董事会任职的时光很愉快。这是一个很棒的公司。不过就像苹果今天所解释的那样,我们已经对此达成共识,我的离开目前看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