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人乐网上“淘宝” 年轻人爱网上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安徽:老年人乐网上“淘宝” 年轻人爱网上创业
2009年08月04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在安徽,记者采访发现,鉴于身体原因、考虑购物便捷,一些老年人乐于在网络上“淘宝”,挑选自己中意的物件。同样,网络也给年轻人带来一个新的创业舞台。

  家住合肥滨湖新城的六十五岁的沈阿姨, 退休后一直闲赋在家,很快在老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上网。每天看新闻,通过聊天工具与亲属、朋友交流,在老年论坛写帖子,网络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并让她感到充实、快乐。

  沈阿姨对记者说,现在网络购物很方便,就像从隔壁送过来的一样,而且价格也比商场便宜很多。她的很多老年朋友都跟她一样开始了网络购物的“新生活”。

  她说,由于身患关节炎,外出购物成了自己的负担。以前每年暑假,孙子和外孙子都会回来过暑假。孩子们特别喜欢吃烤鸡翅,自己要经常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市区给孩子购买,每次回来都累的够呛。不过今年暑假,通过网络购物让自己轻松了许多,烤鸡翅的腌料是在网上购买的,并根据网上的操作指南,用家里的微波炉,一份美味的鸡翅几分钟就出炉了。孩子们都说,奶奶在家就能生产“KFC”。

  据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关部安徽区域负责人苏惠女士介绍,截止今年七月六日,安徽省网购用户已经超过三百五十七万,网购消费额超过十五亿,0九年的消费总额有望突破三十五亿。

  记者四日登陆了国内一家比较著名购物网站,搜索安徽省的“卖家”,显示共用二万一千四百二十二家店铺。

  一台电脑,一张单人床,合肥二十二岁的八0后黄礼勇选择了网络创业,创办了“合肥留口香新奥尔良烤翅腌料旗舰店”网店。沈阿姨的烤鸡翅的腌料基本都是从他的店铺购买的。

  在谈到他的创业历程时,小伙子感慨万千。他对记者说,上中学的时候,迷恋上了网游,原来的好孩子成了问题少年。十七岁辍学后,便在社会上游荡,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考上大学,毕业后都找到了一份比较理想的工作,悔恨、迷惘一直伴随着他。

  他说,不上学就不能靠家里人供养了。由于没有学历、没有技术,他先后打过多次零工,更有几次受骗的经历。

  在一次次失败和打击后,他想为什么不能给自己打工呢?但是没有资金、技术,他不知道应该干什么? 0八年四月,凭借着他对网络知识的了解,决定在网络开店。在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查后,一家专门的鸡翅腌料店正式开业,转眼一年多过去了。小伙子的网店经营不错,已经拥有两名自己的员工跟他一起打点网店生意。

  象黄礼勇这样的选择网络创业还有很多,也有着很多成功的故事。有着二十多年茶叶销售经验的“六安市黄府茶业有限公司”也选择了在网络上开发更多的市场。该公司的总经理黄飞说,以前公司一直从事传统营销,传统营销最大的弊端是销售成本高,受众群体狭窄,0五年底随着互联网发展,他感觉到网上营销将来是发展的趋势,于是就在网上尝试做产品宣传,结果不久就有一笔业务从网上接到。 从此,激发了他们从事互联网销售的想法,现在他的客户遍及全球。

  他说,选择网络销售,不仅仅给安徽本地产品一个销售的机会,更给安徽本地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据统计,以安徽、湖北、湖南等为主的中部省份,成为网上交易的后起之秀,年均增幅均超过百分之一百,目前安徽网络交易人数位列全国第十七位。(成展鹏)(完)

【编辑:齐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