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启动千店万铺计划 抢电脑下乡四成份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启动千店万铺计划 抢电脑下乡四成份额
2009年08月05日 09:2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联想集团在山东省举行了 “圆梦计划”五周年庆典活动,全面回顾了“圆梦计划”实施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联想持续助力农村发展、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所做出的努力。同时,联想还全面展示了第二代下乡产品,并启动了“千店万铺”计划。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表示,联想在2004年率先开拓农村市场,深入参与农村信息化建设。“圆梦计划”实施五年来,通过系列公益活动,足迹遍布1.37多万个县镇,为2000多万农村群众普及了电脑知识,让500万县镇用户实现了使用信息科技产品的梦想。

  根据商务部网站公开数据显示,电脑下乡三个半月内,联想电脑销量保持第一,以44%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今年3月,联想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政策,启动了“电脑下乡”计划,推出包括产品、渠道、服务、培训在内的一揽子举措,并针对农村特点量身定制了30款“下乡电脑”回馈消费者。

  借“圆梦计划”五周年之际,联想还全面展示了第二代下乡产品,这些产品在皮实、易用和省电方面进行了独特设计。联想全新研发了导航式操作系统,并推出了一键式调用功能,极大方便了农村用户的操作使用;第二代下乡产品采用了AMD低功耗3A平台方案,全面通过国家节能认证,最大省电50%;联想致富信息通全面升级,新增“农业交易中心”,使海量供求信息自动对接。

  针对广阔的农村市场,联想独创的1+N+N’渠道模式正在顺利实施。其中的1是指县级地标店,它可以说是联想电脑下乡的4S店,为农民提供产品、培训、售后等一体化的全面服务;N指的就是数千家深入乡镇的联想专卖店,而N’则代表联想在村里的便民窗口。依托这一渠道模式,联想启动了“千店万铺”计划,建立一个以县级地标店为核心,乡镇专卖店为延伸,覆盖32万个行政村的便民窗口的渠道网络。最终实现农民消费者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联想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圆梦计划”是联想自2004年以来针对县镇地区用户所推行的一项重要战略。从开始实施以来,“圆梦计划”就致力于缓解县镇地区与大城市之间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通过为县镇地区的青少年提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PC产品,举办电脑应用知识普及等推广活动,使当地孩子享受到与大中型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圆梦计划”实施五年以来,联想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持续助力中国农村发展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从2007年发布联想新农村战略、加速农村市场发展,到2008年推出新一代的教育电脑,联想在农村地区持续普及信息科技,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等。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