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净利1.41亿美元 雅虎"下嫁"微软能否东山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Q2净利1.41亿美元 雅虎"下嫁"微软能否东山再起
2009年08月05日 09:3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益于剥离非核心业务,雅虎第二季度净利润1.41亿美元,也算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然而,透过财报雅虎仍存在致命的隐患,其广告收入仍没有复苏迹象。不过,上周微软成功收购了雅虎。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巨头,前景似乎明朗起来。

  下滑局面暂时缓解

  由于削减工本策略奏效,雅虎上季获利出现五季来首度增长,但该公司对本季营收展望不如市场预期,股价7月22日盘初挫跌近4%。

  雅虎第二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8%,达1.41亿美元;去年同期获利为1.31亿美元。如果不计部分费用,则每股收益为16美分,超越分析师预估的14美分。不过,雅虎第二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减少13%,降至1.41亿美元,主因是财务吃紧的企业纷纷削减广告预算,导致雅虎的显示广告与搜索广告业务双双滑坡。

  雅虎新任财务长莫尔斯表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财报结果不算太糟,但他也坦承,未来形势依然混沌不明。雅虎交出差强人意的成绩单,凸显该公司在经济衰退冲击下,尚未摆脱长期来全力对抗的困境,包含搜索事业仍不见起色,而品牌光环也在消费者心中逐渐丧失。

  财报背后仍存隐忧

  虽然雅虎第二季度略为好转,但是,投资者仍然对其很失望,因为雅虎至今看不到光明的前景。今年年初,投资者的热捧促使雅虎股价上涨了约30%。华尔街希望看到雅虎能有更好的业绩,但是彼时其运营营收只有1.01亿美元,比一年前下降25%,低于分析师的预测。分析师称,雅虎这个季度还算过得去,但是,在竞争激烈的展示广告领域,雅虎已经落后了一大截。

  而雅虎本网站的展示广告(包括图片和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去年下降14%,同比第一季度下降13%,这是雅虎的核心业务。商家已经大量削减用于品牌推广的展示广告购买预算,而选择更直接的广告类型,如搜索关键词广告。但是雅虎搜索广告收入也下降了15%。

  另外,雅虎搜索广告收入下降了15%,比起Google二季度3%的广告收入增长,表现显然很糟糕。雅虎在搜索市场连连失利,其对手Google目前拥有65%的市场份额,占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已经获得了普遍的好评,并从雅虎那争夺了一些市场份额。

  联姻微软终成定局

  近日,微软与雅虎正式宣布双方在互联网搜索引擎业务方面已达成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这桩耗时已久的交易终于达成。不过,雅虎似乎还不能松气。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lickZ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微软与雅虎宣布达成搜索广告合作协议之后,63%的广告主表示近期不会增加对微软雅虎联合平台的广告支出。

  虽然微软CEO鲍尔默和雅虎CEO巴茨不断给市场打气,但效果甚微。ClickZ近日对美国267家广告主进行了调查,在被问及“是否会向微软-雅虎广告平台增加广告支出”时,63%被调查者(169家公司)给出了否定答案。广告主们担心微软的adCenter网络广告平台能否在雅虎网站上运转良好,也担心以前一些雅虎搜索广告功能可能会就此消失。

  商报记者 吴辰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