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为每年节约4000万美元 关闭工厂裁员2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希捷为每年节约4000万美元 关闭工厂裁员2000人
2009年08月05日 10:4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每年削减4000万美元成本,希捷将关闭在新加坡的一家制造工厂,裁员200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逾4%。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因经济低迷、消费者需求疲软,新加坡电子产品出口下滑是希捷采取该举措的原因。希捷为此需要承担8000万美元费用。

  希捷女发言人Lotus Tan表示,“我们将把位于宏茂桥的硬盘制造业务迁移到其他国家的希捷工厂”,但没有披露详细计划。她指出希捷在新加坡共雇用员工8000人,将保留在新加坡的希捷亚太区总部、媒体业务及产品开发和设计中心。据希捷网站称,其全球员工总数为45000人。

  希捷表示,将于2010年底关闭宏茂桥硬盘制造工厂,因将大量制造业务移到包括中国、泰国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其他地区工厂,其产量不会受到影响。

  希捷在递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重组的总费用约为8000万美元,其中包括约6000万美元的员工离职补偿金和约1000万美元的制造设备重新安装费。希捷计划在当前季度承担6000万美元员工离职费,剩余费用将在2010年分摊。希捷预计,关闭工厂的工作完成后,每年可以节约4000万美元。

  希捷5月份宣布,该公司将启动一项重组计划,其中包括裁减约1100名员工——占全球员工总数的2.5%。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