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欠费"电话竟来自境外 运营商:无人工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通知"欠费"电话竟来自境外 运营商:无人工服务
2009年08月07日 11:1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电话骗子的“新招”真是层出不穷,欺骗手段也日益“专业化”,不仅从海外打来电话假扮电信运营商,还设有专门“客服人员”。昨天,市民刘女士就接到一个奇怪电话,幸好常看报纸的她发觉不对,与骗子周旋后立即报警求助。

  据中国电信介绍,刘女士接到的诈骗电话可能来自境外,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此类电话。

  “欠费停机”诱市民入套

  “你好,这里是中国电信,您的固定电话已欠费达2500元,即将面临停机,请立刻到营业厅缴纳欠款,如需帮助和咨询,请按9。”昨日上午,刘女士家中的固定电话突然响起,当她拿起话筒时听到这样一段语音提示。由于经常留意报纸的相关报道,当时她的直觉判断,这是个骗子电话。

  由于提示中有“到营业厅缴纳”字眼,让刘女士有些困惑,决定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按照提示按下“9”后,原本播放的语音提示转为人工接听。一名操着明显“台湾腔”的年轻男子自称是中国电信的客服人员,并十分“专业”地报上了自己“工号”和姓氏——1035,姓赵。

  专业“客服”骗账号密码

  面对刘女士疑问,该男子称需要刘女士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便查对欠费记录是否有误。得到相应资料后,该男子便称刘女士家的固话确实存在欠费情况,且数额较大,不立刻缴纳将面临高额罚款。随后就主动向刘女士提出,可通过电话银行帮她划扣话费,刘女士只需按照语音提示操作,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就可以。

  一听到对方要求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刘女士立刻明白是个骗子电话。为了解骗子作案方式以便报警,刘女士随意输入一个假账号和密码。输入完毕后,电话就断线了。刘女士翻看电话来电记录,显示出来的却是一个“000190852203”奇怪号码。随后她就拨打110报警,并把该号码告知警方。

  (报料人:刘女士奖80元)

  中国电信:欠费通知并无人工服务

  昨日,中国电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固定电话用户如果欠费,中国电信同样会通过电话语音提示方式,提醒用户尽快缴纳欠款。但真正的中国电信欠费提示的内容大概为:“您的固话已欠费,请尽快缴纳欠款,详情请拨打10000号咨询”,并没有提供任何转人工接听的服务。

  对于这个“000190852203”的号码,中国电信客服人员表示,这类有“00019”开头的号码可能是网络电话或境外电话,近期已接到不少类似投诉,并提醒市民注意,凡是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和密码的电话,一律不要轻信。(记者李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