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黑客跨国盗窃4.5亿韩元 嫌疑人被警方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吉林黑客跨国盗窃4.5亿韩元 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2009年08月10日 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文化报》报道日前,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警方侦破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利用网络黑客技术、跨国盗窃外国人网上银行存款系列案件,涉案金额4.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

  今年4月10日,延边州公安局接到一名韩国人报案,称延吉一名网民将其在韩国银行账户内的存款盗窃,该局网监支队立即展开调查。5月份,韩国警方向我国警方提出国际司法协助,通报了9起盗窃韩国人网上银行存款案。

  据韩国警方通报,2008年以来,嫌疑人通过黑客技术窃取了6名韩国居民的2850万韩元银行存款,其中1000万韩元经地下钱庄转至延边州某银行账户内。2009年2月24日,该嫌疑人再次盗窃128个网上银行账号。

  延边警方很快查明,延吉市公园街某处很可能是嫌疑人入侵韩国国民银行管理系统的地点。走访得知,2008年1月至2009年4月,在此居住的人员为延吉人朴某和金某,均为27岁,无正当职业,还是吸食毒品的瘾君子,熟悉网络技术。6月16日,警方将朴某抓获,同时扣押笔记本电脑两台、台式电脑1台、手机1部。6月27日,金某落网。

  警方查明:2008年以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黑客技术作案83起,盗窃86名韩国居民的银行存款4.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划转到两人账户的赃款只有50多万元。两人被抓后,嫌疑人银行卡里只有50元,其余被其挥霍。

  警方说,他们作案得手后,先将钱划入韩国地下钱庄,再勾结国内地下钱庄划转到二人账户。其间部分赃款被国内外地下钱庄以手续费等形式截留,另有部分赃款未进入我国即被韩国警方查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