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即将分拆完毕 传其CEO不久会下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即将分拆完毕 传其CEO不久会下台
2009年08月10日 10:2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日前都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北电网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即将宣布辞去该职务。不过,北电网络公司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在北电于2005年发生了严重的会计丑闻后,为了重振公司声望,曾担任摩托罗拉和通用电气公司高管的迈克•扎菲罗夫斯基被任命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如今的北电并没有在他的领导下成功复兴,反而进入破产保护阶段。同时,一系列资产出售行动已陆续展开,目前在法院监管下的北电可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全解体。

  扎菲罗夫斯基认为,面对来自中国供应商的激烈竞争和不断巩固市场的欧洲供应商的挑战,出售资产可最大限度地保证股东的投资收益。

  爱立信公司周五就以11.3亿美元收购北电无线资产的事宜接受了加拿大下议院工业及科技常务委员会(Canadian House of Commons Standing Committee on Indust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质询。

  爱立信加拿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亨德森(Mark Henderson)表示,爱立信参与了加拿大许多重要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同时,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爱立信加拿大团队已为公司贡献了超过330项专利,而收购北电无线业务之后,相关创新研发工作仍将继续下去。

  经授权,爱立信目前可使用北电LTE专利技术,且不是独家的,但它不是该技术的采购商。北电今后仍将继续拥有其LTE技术专利,并且有权自由向其他公司授权或出售该技术。

  马克•亨德森指出,爱立信将在加拿大雇用大约800名北电CDMA和LTE业务部的员工。这些人的实质薪金和福利待遇将保持不变,工作地点同样也不会转移。在员工的日常工作中,爱立信不会安排重大变化事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