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停产12英寸上网本 或迫于英特尔的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停产12英寸上网本 或迫于英特尔的压力
2009年08月10日 11: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尔已经停产配置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12英寸上网本,戴尔官方提供的理由是: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10英寸显示屏是上网本的最佳买点,需要更强大功能的更大尺寸的上网本没有实际用处。

  这种说法绝对是没有意义的,因为12英寸上网本与10英寸上网本相比并不需要额外的硬件。唯一的区别就是显示屏尺寸大一些。更大尺寸的显示屏意味着电池使用寿命更短或者因为需要增加电池使重量更重一些。制造12英寸上网本只是比生产10英寸上网本成本高一些,用户得到同样性能的更大的显示屏。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事实上,英特尔官员对于10英寸上网本的观点与戴尔的观点正好相反。英特尔官员表示,如果你使用一个上网本并且使用一个10英寸的上网本,使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还可以。上网本不是一种一整天都可以使用的产品。

  戴尔为什么停产12英寸上网本呢?可能有如下理由。第一,英特尔不喜欢12英寸上网本,因为12英寸上网本会影响英特尔利润更高的笔记本电脑业务。如果用户喜欢12英寸的上网本,就不会购买价格更昂贵的双核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向OEM厂商施加压力,只让这些厂商生产10英寸以下的上网本。

  第二原因是戴尔也许看到本来想购买双核13英寸或14英寸的戴尔Inspiron笔记本电脑用户选择购买价格更便宜的(和利润更低的)12英寸上网本。这是戴尔感到不满的事情,因为消费者希望上网本尺寸更大一些,而不是更小。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