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为英特尔垄断案天价处罚进行辩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为英特尔垄断案天价处罚进行辩护
2009年08月10日 11:3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篇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漏掉了有利于英特尔的证据之后,欧盟委员会星期六(8月8日)为自己对英特尔处以创纪录的反垄断处罚进行辩护。欧盟反垄断部门今年5月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14.5亿美元)罚金,称英特尔滥用在微处理器市场的支配地位排挤其主要竞争对手。

  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称,欧盟调查人员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指责欧盟委员会管理不善。欧盟发言人Alain Bloedt星期六为欧盟委员会在指控英特尔反垄断的案子中的裁决进行辩护。他说,欧盟委员会可以再一次保证,它是尊重英特尔的辩护权利的。

  Bloedt补充说,欧盟执行机构没有对调查人员的意见发表详细的评论。调查人员的意见还没有公开发表。

  欧盟调查人员P. Nikiforos Diamandouros将严厉谴责欧盟委员会没有正式记录戴尔高级官员在一次会议上的陈述的观点。戴尔官员把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的产品评级为"非常糟糕"。这个意见可能暗示戴尔选择和购买英特尔芯片是因为其性能好,而不是在商业压力下这样做的。

  欧盟竞争专员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今年5月说,英特尔多年以来处心积虑地要把计算机芯片的竞争对手挤出市场损害了数百万欧洲消费者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还指控英特尔向PC厂商付钱以停止或者延迟推出配置与英特尔x86芯片竞争的其它芯片的产品。欧盟委员会命令英特尔停止任何违反欧盟法律的行为。

  英特尔毫不犹豫地对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提出了上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