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网吧经营:一张许可证炒到7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开放网吧经营:一张许可证炒到70万元
2009年08月11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佛山将要新增正规网吧296间。而从昨天开始,第一批网吧指标166个已经开始申办发放。记者从佛山市文广新局获悉,此次发放指标数量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一张正规网吧的经营许可最高已被炒至70万元。

  现状:

  黑吧“转正”不太可能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佛山将新增网吧指标296间。而第一批网吧指标166间已于昨日开始申办。

  据了解,在工商部门近期的“飓风”行动中,已有1200多家黑网吧被工商部门取缔。

  这些黑网吧是否有可能通过申领新发放的指标实现“转正”,从而免予被取缔的“命运”?对此,佛山市文广新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性不大。

  该负责人解释道,此次发放的新指标要求网吧不能开在中小学附近、居民区里面,对网吧的位置要求比较严格,而大多数“黑网吧”都达不到要求。“我们允许黑网吧经营者通过申办指标来经营正规网吧。但已经在经营的黑网吧‘转正’难度比较大。”

  暗访:

  经营许可一证难求

  昨日,记者来到禅城区里水村。从村口进入后顺着弯曲潮湿小巷向里走了不到50米,三间半掩着拉闸门的网吧内各有十多台电脑,基本都坐满了人。随后记者前往华远村,村内多家网吧生意红火,相同的是这些网吧都是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

  黑网吧生意红火为何不申请正规经营?据佛山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网吧想办理营业执照,必须先有文化部门核发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容易办,但很难办到经营许可证。”一黑网吧经营者透露,“一百多个指标太少了!想要只能在黑市上买。黑市上一张正规网吧的经营许可证最高可炒至70万元。”

  预测:不会加快许可证发放

  据统计,佛山市正规网吧的容量约在1000家以上。目前正规网吧的数量仅363家,即使算上此次发放的296个指标也还有400家以上的缺口。面对数倍于正规网吧的黑网吧数量,同时经营许可证黑市交易活跃,文化部门是否会考虑增加发放正规网吧指标?

  “暂时不会考虑的。”该负责人回应道。他表示,虽然按照统计正规网吧还有一定的缺口,但是根据调查,网吧的经营状况也十分一般。

轻松阅读>>>>>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