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QQ和开心网诈骗增多 警方提醒白领要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利用QQ和开心网诈骗增多 警方提醒白领要小心
2009年08月11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白领的网络诈骗案逐渐增多。警方今天介绍,近期出现了专门针对公司职员的假冒他人QQ号码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此外还有不法分子利用开心网进行网络诈骗。

  警方介绍,如某单位员工接到同事小李用QQ发来的信息,称让其帮忙在指定网站上购物。同时还有许多朋友都在网上接到了小李用QQ发来的要求网络购物的信息。而经过核实,小李根本没发出过这种信息,原来是他的QQ号码被不法分子盗用了。

  有网民在开心网上接到一个弹出的中奖信息,里面链接一个附热线咨询电话的网页。事主打电话过去,对方告知事主已经中了大奖,但需要缴纳相应的手续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当事主给对方账号汇款后,奖品却始终没有踪影。

  今天上午,东城民警来到东环广场写字楼,向在这里工作的公司白领宣传防范网络诈骗。民警介绍,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因为经常接触电脑、网络,加之收入较高,因此逐渐成为虚假网上购物、网络中奖等诈骗案的主要受害群体。因此,在遇到这类可疑情况,应及时与警方联系或向家人、朋友核实,在日常的上网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王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