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新招"挑战宽带资费 在多城市推低价宽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新招"挑战宽带资费 在多城市推低价宽带
2009年08月12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免费装宽带”促销活动。市场人士指出,运营商的激烈竞争有望促使固定宽带资费降低。

  多城市推“低价宽带”

  近日,中国移动在多个城市推出“充话费、送宽带”活动,客户只要到移动营业厅充值600元手机话费,并承诺月最低消费70元,就能免费使用2M不限时宽带一年,光纤接入,不需捆绑固定电话,并可免去108元开户费。

  该消息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以中国电信2M不限时宽带资费计算,包月费用至少在100元以上,包年费用则在1000元左右,中国移动如此低价较为罕见。

  据悉,中国移动利用的是与广电合作的“有线通”宽带,这种模式目前正在扬州、无锡、苏州、泉州、福州等城市进行广泛推广。

  记者了解到,广东目前尚无展开该业务的消息,但广东移动最近提出了“万楼光纤计划”,推进光纤到楼、光纤到户的固网宽带,业界预计类似促销也会接踵而至。

  移动电信交叉进攻

  行内评价,中国移动向固网宽带宣战,等于直接与中国电信展开了面对面的交锋。这也是获固网经营牌照的中国移动继TD无线固话之后,推出的第二项针对中国电信的“杀手级业务”,目前,中国电信目前收入和利润增长最为良好的就属宽带业务。

  中国三大运营商围绕全业务运营和3G的争夺正越来越激烈。今年,中国电信获得3G牌照后立马推出“装宽带送天翼手机”等举措,猛攻中国移动的传统地盘,而中国移动立马推出了“TD无线固话”报之以颜色。

  宽带资费有望破冰?

  中移动“零元”促销固网宽带在消费者中引发较大反响。不少消费者抱怨,虽然手机资费这几年一降再降,但同期的宽带资费没降多少,而且选择范围仍然很小。

  与另两大运营商相比,中国移动缺乏固网资源,在融合业务上相对较弱,能否真正对中国电信构成冲击,还有待观察。但从消费者反应看,人们普遍希望更多的竞争者加入,从而享受到更优惠的宽带资费。(记者薛松)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