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部联通版iPhone年内登场 国内水货达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500万部联通版iPhone年内登场 国内水货达百万
2009年08月13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官方消息仍躲在背后,但众多的市场传闻证明苹果iPhone手机年内进入中国已经不需要太多猜测。最确切的一则消息在昨天显示,联通已经买断了500万部iPhone手机,每部单价2000元,总共斥资高达100亿元人民币。

  这则新闻来自广东联通。消息称,旷日持久的iPhone入华谈判已经有了结果,最终妥协的是苹果一方。实际上,凭借着超高人气,iPhone在与各国运营商合作时,大多要求与后者分享iPhone售价和用户服务资费,分成比例高达20%到30%,这一苛刻要求也是此前苹果与中移动谈判不畅的重要原因。

  而此次与联通的合作则变通为由运营商直接买断手机销售,虽然联通的出价足以让苹果赚钱,但仍然可以说苹果在面对中国市场时做出了巨大让步,改变了高额分成的傲慢传统。不过,对于“顺利”得到的谈判结果,联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昨天仍保持沉默,“迄今为止联通还没有跟苹果签订任何书面协议。”

  根据市场消息,这些“联通版”的iPhone手机在今年9月就将出现在中国的货架上。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使iPhone最终得以入华,它也错过了最有人气的时机。

  电讯咨询服务公司Ovum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在国内运行的水货iPhone数量已经达到百万部级别。等不及行货的铁杆苹果粉丝早已出手尝鲜,对于更换联通版本iPhone未必有兴趣,而对于并非苹果粉丝的消费者,市场上也有了各种类似产品可供选择,中国移动借助谷歌Android系统开发的首款手机OPhone同样将在9月面世抢夺市场。

  iPhone能否成为联通在3G时代的一张王牌,主要还是看其提供的应用是否足够有吸引力。此前有消息称,“联通版”iPhone不会具有WIFI上网功能,又有消息显示它很可能放弃独具特色的“苹果软件商店”,转而提供“联通版”的各种软件应用,有业内人士担心减少苹果特色之后,它的吸引力可能会再打折扣。(记者 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