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骗子惯用招揭秘:爱冒充官网发中奖信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骗子惯用招揭秘:爱冒充官网发中奖信息
2009年08月13日 16:23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诈骗四大规律之一是假冒人气较旺的合法官方网站,以中奖为名实施诈骗。诈骗网站一般会克隆合法官方网站的网页,并在其中进行稍微改动,加入有关中奖方面的一些信息。若仔细观察,诈骗网站的域名(即网址)与官方网站是不同的。

  二是拆分组合电话号码。诈骗网站上留的客服电话大都是小灵通号码。诈骗分子往往把小灵通号码加上当地长途区号进行多种形式的拆分组合,形成新的具有欺骗性的号码。

  三是提供假公证信息。诈骗分子一般会在网上找一张公证书的图片,然后对其进行修改,使其成为抽奖活动的所谓公证书。

  四是往往要求受害者提供所谓公证费、手续费、保证金、担保金、所得税等有关费用后方可领奖。诈骗分子会以各种借口索要公证费、手续费等各种费用;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方式,诈骗分子还会以系统死机、系统未确认、账号未激活等为借口,要求受害者多次重复网上转账操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