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赴台大手笔采购 预计金额高达27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赴台大手笔采购 预计金额高达27亿美元
2009年08月21日 08: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球第四大PC厂联想赴台大手笔采购,预计金额高达27亿美元。不过有分析认为面对并不明确的市场,以及零件降价趋势,联想如此之高额地采购也面临一定的风险控制。

  由于近日PC行业盛传面板及光驱持续缺货,联想此次赴台采购,确保旺季出货的原材料将是主要任务之一。

  分析认为,联想此次赴台采购的一大原因是在于10月底微软Windows 7发布可能带动电脑销售热潮有关。不过有分析指出,联想也需要注意不能把宝全部压在Windows 7所能带动的PC销量上。因为目前业界对于Windows 7究竟能够拉动多少电脑销售量还存在很大争议。另一方面,由于电脑中成本最高的液晶面板更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末价格大幅下挫,也使得如此之大的采购面临一定的风险。

  奥维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文建平对记者表示:“由于新的液晶面板线的相继投产,目前相对紧缺的面板供应量在年底前将会有所缓解,使得价格将大幅下降。因此无论以显示器为主的联想,还是此次赴台采购的其他彩电厂商目前备货需要冒一定的风险。”

  文建平对记者强调:“因此最为关键的要看联想的商务谈判能力,压低采购的单价以避免未来存在的潜在风险。”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