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购Sun交易获美国司法部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甲骨文收购Sun交易获美国司法部批准
2009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商业软件厂商甲骨文周四称,美国政府批准了其收购Sun的交易。允许它用74亿美元收购原来网络时代的明星Sun微系统公司。

  甲骨文在一份声明中称,交易已获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未来还需得到欧盟委员会的同意。Sun股东于7月16日投票批准了公司与甲骨文的交易。

  美国司法部批准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曾因为Java许可证的问题一度搁置。Java是Sun发明的编程语言,目前应用于全球各地的70多亿个电子设备上,包括手机和PC等。

  今年4月份,甲骨文宣布了收购Sun的计划,甲骨文希望通过这笔交易获得Sun的Java编程语言和Solaris操作系统。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称,Java将成为甲骨文的一项重要资产。此外Sun还是第四大服务器厂商,收购Sun之后甲骨文将进入计算机硬件市场。 

  甲骨文股票周四在正常交易时段上涨了16美分,收盘价格是21.94美元。在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票上涨了17美分,交易价格是22.11美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