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智能机销量同比猛涨47% 份额已占2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二季度智能机销量同比猛涨47% 份额已占28%
2009年08月21日 09:3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市场调查机构NPD提供的最新数字,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第二季度中,智能手机销量继续了之前的迅猛增长势头。

  数字表明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全球销量足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如今已经占手机总销量的28%。另一方面,虽然销量攀升极为迅猛,然而真正市场的垄断者还是没有变。加入新功能的手机产品销量在第二季度中反而下滑了5%,不过依然占总手机市场的72%。

  “考虑到无线互联网接入的普及,以及数据服务的价格降低,智能手机的成本越来越低。”NPD公司行业分析部门总裁罗斯表示。总体而言,第二季度手机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提高14%,营收则提高了足足18%。与此同时手机产品的平均售价也下滑了四个百分点,最终达到87美元。

  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冠军为LG的enV2以及三星的Rant,苹果的iPhone 3G以及RIM的黑莓曲线。除了智能手机的高歌猛进,加入Wi-Fi无线功能的移动设备销量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其中20%的新型移动设备加入了无线网络功能。与此同时触摸屏也成为备受欢迎的元素,比起去年同期来,今年第二季度整合触摸屏的移动设备足足增长了26%。

  除了NPD之外,另一家知名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也发布了调查报告,数据和NPD基本一致:智能手机销量提高27%。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