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将口碑网注入淘宝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巴巴宣布将口碑网注入淘宝网
2009年08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阿里集团今天宣布,基于大淘宝战略,将口碑网注入淘宝网,而中国雅虎将一如既往地在邮箱、资讯、搜索等方面,给广大网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根据淘宝网昨天公布的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报告,2009年上半年淘宝实现交易额809亿元,逼近去年全年1000亿成交。对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11亿元,淘宝交易占比1.4%,较去年年底上升了0.4个百分点。截至今年上半年,淘宝网共有注册会员1.45亿,占全体中国网民数的43%。

  阿里集团总参谋长曾鸣表示,此次合并口碑网,淘宝不仅是希望通过“Powered by Taobao”给数百万的网商提供一个成套的网络零售解决方案,也是希望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一个除了网上购物以外,更加全面和广泛的生活服务平台,大淘宝将延续开放平台的理念,吸引商家、消费者参与平台建设,愿意和用户利益共享、彼此依存、共生繁荣,在未来支撑起面向全球最多人口的社会消费基础服务。

  中国网购市场去年的交易额达到1200亿元,目前,国内涉及生活服务的商家超过4000万,仅餐饮行业去年的销售额就达到154004亿元。现在已经有近半数的网民习惯通过网络解决生活服务需求。

  去年6月,马云宣布旗下中国雅虎和口碑网合并。新公司命名为雅虎口碑公司。新组建的雅虎口碑公司发展基于本地和全网搜索的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业务。时隔一年多以后,阿里巴巴再次宣布,将口碑网注入淘宝网。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