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巨亏CEO辞职 三大招聘网站仅一家盈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智联招聘巨亏CEO辞职 三大招聘网站仅一家盈利
2009年08月27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上一财年亏1.5亿元,CEO刘浩因为业绩不佳,被迫“下课”。智联招聘方面表示,“刘浩是主动请辞”,“董事会是肯定刘浩业绩的”。

  智联持续亏损

  据媒体报道,智联招聘的最大股东澳大利亚seek前天公布上一财年报告。财报显示,由于智联招聘的亏损,使seek产生了1725.4万澳元的税后亏损额。“如此计算,智联招聘本身的亏损约1.5亿多人民币。”而seek公司今年3月公布的一份财报显示,智联招聘2008年的亏损额约1.7亿元人民币。

  上月刘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是赚钱的时候,市场份额才是目的。”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刘浩跟股东和高层意见不一致的导火索。不过智联招聘公关强调,刘浩辞职是个人原因,智联招聘“如果亏损,肯定是战略性亏损”。

  三招聘龙头仅前程无忧盈利

  本月初,中华英才的母公司Monste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中华英才网也处于亏损状态。而去年中华英才网的亏损额高达1.75亿元人民币。其前总裁张建国也于今年年初离职。

  目前国内三家龙头招聘网站中,只有前程无忧保持盈利,其第二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78%。

   相关

  “网络招聘行业或生变”

  据易观国际最新的市场检测数据,前程无忧目前占有国内26.3%的市场份额,而英才网和智联分别占有22.4%、15.3%。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中华英才有可能抢占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招聘行业格局可能将会发生变化。

  据悉,英才和智联上半年都在新业务上进行尝试,企业在战略上也有调整。英才网今年推出开发简历助手业务,希望从注册用户数上追赶51job,而智联招聘也于6月推出简历增强显示的增值业务服务,并成立培训咨询服务公司。 (记者林其玲)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