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台湾推广TD 称商机巨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台湾推广TD 称商机巨大
2009年08月27日 13:25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8月24日,访问台湾的中移动总裁王建宙与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移动将提供4700万元人民币给宏达电,进行TD及TD-LTE规格的技术及产品研发,这也是中国移动6.5亿TD研发激励基金的一部分。

  目前,宏达电已经设计了6款规格的TD手机,而多普达研发的型号为Qilin的TD旗舰宽带互联网手机的手工模也获得了中国移动的认可和签收。

  王建宙表示,3G手机因为价格高、品种少,与2G相比有很多弱势,预计与台湾及国际手机大厂共同合作后,3G手机的价格将大幅度降低,TD与TD-LTE种类的手机也将持续加大,他对大陆市场3G新增和换机潮都非常看好,他认为这是台商的商机所在。

  为了打消产业界的疑虑,王建宙在演讲中介绍说,建设3G网络也是中国移动目前的重点,建构 TD-SCDMA

  这个独有规格,在2009年末要为70%的城市提供服务,中国移动希望透过3G网络形成手机、3G网卡和上网本,以及无线固网电话来扩大商机。

  除了手机制造和生产之外,王建宙还非常看重台湾手机芯片设计产业。他表示,在手机方面,台湾有很多工厂的制造优势很强大,也有很好的芯片公司,中移动希望能够强化和这些公司的合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