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Ophone平台 阻击iPhone在国内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发布Ophone平台 阻击iPhone在国内发展
2009年09月01日 08: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Ophone智能手机平台,包括高通、展讯等芯片制造商和联想移动、多普达等终端制造商都已经成为中国移动Ophone阵营当中的成员。

  Ophone是中国移动今年重点打造的智能手机系列,采用了中国移动自主研发OMS手机操作系统,这也是国内首个由运营商主导开发的智能手机软件平台。

  目前,OPhone平台已经得到业界各方的关注和支持。据记者了解,在芯片层面,Marvell、高通、联芯、展讯和天碁已推出多款相关的芯片解决方案供终端制造商选择;在终端层面,联想、LG、多普达、DELL以及飞利浦等厂商的Ophone手机产品已对外亮相,近期将陆续上市;而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十多家手机厂商正积极研发其Ophone手机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款已经亮相的Ophone手机都采用了与苹果iPhone(手机上网)手机相似的外观和触屏操作界面,并内置了MM移动应用商场、飞信、139邮箱、无线音乐随身听、手机导航等中国移动特色业务。

  就在上周五,中国联通刚刚宣布与苹果公司签订了iPhone手机的合作协议,而Ophone手机正是中国移动在3G业务高端手机领域对抗iPhone的主要武器。由于采用了开放性的手机系统平台,中国移动也能够整合多家终端厂商的力量来共同阻击iPhone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古晓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