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索尼建立分销联盟 PC端预装Chrome浏览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与索尼建立分销联盟 PC端预装Chrome浏览器
2009年09月0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Google)已与索尼(Sony)的个人电脑部门建立分销联盟,并正与其它电脑制造商进行洽谈,以期推销其口碑良好但使用者寥寥的Chrome浏览器。谷歌证实,预装Chrome的索尼个人电脑已上市销售。

  这是谷歌为推广Chrome而发起的新一轮努力,突显出谷歌在把Chrome作为战略武器对抗微软(Microsoft)方面一直进展不利。一年前,谷歌出人意料地推出了Chrome,从而开辟了浏览器大战的新战场。

  谷歌与索尼的协议涉及在新出厂的Vaio个人电脑上预装Chrome。这是谷歌与电脑制造商达成的首个协议。随着微软与谷歌竞相争当新出厂个人电脑默认的搜索服务商,类似的分销联盟已成为互联网搜索大战的一项关键要素。

  谷歌证实,预装Chrome的索尼个人电脑已上市销售。它还表示,该公司正与其它电脑制造商洽谈类似协议。

  谷歌表示,此项协议具有“试水意义”。该公司在加大分销方面还在进行更广泛的努力,包括一项为下载RealPlayer的互联网用户提供Chrome的协议,以及首次在电视做广告。

  Chrome产品管理总监布赖恩•拉考维斯基(Brian Rakowski)声称,该浏览器的推出取得了成功,活跃用户数已达3000万人。

  但这一数字仅略高于互联网用户总数的2%,而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微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拥有68%的互联网用户。

  Chrome推出后的表现平平,与2004年火狐(Firefox)浏览器推出后的情况形成了对照。后者在推出一年后,使用人数就占到了互联网用户总数的8%。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