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电气开始"Web感知™"服务 以"可视化"支持节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冲电气开始"Web感知™"服务 以"可视化"支持节能
2009年09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与其集团公司冲电气网络集成株式会社(以下简称OKINET)联合报道,OKINET从9月17日开始在日本国内提供被称为“Web感知™”的环境信息收集服务。采用该项服务,可以实现环境信息的“可视化”,从而达到削减待机用电等无谓的能源浪费、降低成本的目的。此外,以动画形式展示CO2排放量和PMV※1数值等,有利于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的改革和CSR的提高。

  随着地球温暖化等环境问题的显著化,相关法律的完善正在加紧实施。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不得不致力于“环境信息的可视化•测量•评定”、“削减CO2排放量”等环境对策的实施。此外,将在2010年4月实施的节能法(以下称改正节能法),从既往的以工厂为单位变为以企业为单位进行管制,因此对企业来说,有必要集中管理各地区的用电量、煤气使用量等。

  据了解,此项服务,是在办公室内设置环境信息测量仪器,通过感知网络以一定间隔(最短10分钟)测量环境信息。收集到的数据,通过网络储存到环境信息收集服务器,然后加工成图或CSV形式文件。采用该项服务,可以实现环境信息的“可视化”,从而达到削减待机用电等无谓的能源浪费和降低用电成本的目的。同时,该服务支持改正节能法要求提交的定期报表的制作※2。另外,利用附加服务可以以动画形式展示CO2排放量和PMV数值等,有利于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的改革和CSR的提高。

  据悉,冲电气将从2009年9月17日开始提供此项服务,使用费为每月4900日元起(消费税除外),预计3年内销售额将达到12亿日元。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