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拟回归A股上市 欧美市场明年3月前或盈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拟回归A股上市 欧美市场明年3月前或盈利
2009年09月03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想集团昨天表示,联想希望回归A股上市,但目前并没有详细的时间表。

  联想CFO黄伟明是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联想预计西欧和美国等成熟市场将会在2010年3月前恢复盈利。

  “考虑到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内地上市会很有意义。”黄伟明说,“联想一直密切关注回归A股的事宜,但需要研究相关规定的具体内容,并评估对我们的运营造成的影响。”

  联想此前已经连续亏损三个季度,但亏损额度正在逐渐缩小。上个季度的数据显示,联想目前占中国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在2006年完成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收购之后,联想将总部迁至美国。而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总部设在海外的公司不能在国内上市。

  投资者对联想前景持乐观态度。今年到目前为止,联想股价已上涨约50%,高于香港恒生指数约35%的涨幅。

  许多分析师和PC厂商均对微软即将开售的Windows 7操作系统抱有很高期望,希望该系统能够推动PC销售。不过,黄伟明对PC市场前景并不乐观。他表示:“许多首席财务官均对成本非常敏感,他们不会因为经济看起来有所好转就增加资本支出。”(记者林其玲 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