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甩卖”Skype股权 中国运营不受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eBay“甩卖”Skype股权 中国运营不受影响
2009年09月03日 08: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球知名的在线拍卖网站eBay对外宣布,将旗下互联网电话业务Skype的65%股权出售给几个私募基金组成的财团。

  据悉,该交易完成后,eBay将获得19亿美元现金以及1.25亿美元债券。交易完成后,eBay将保留Skype35%的股本。eBay总裁表示,这笔交易将给eBay带来巨额的现金。

  实际上Skype在中国范围内也拥有不少用户,据Skype在中国合作方TOM集团介绍,出售股权并不影响TOM-skype的正常运营。

  出售Skype或双赢

  由于Skype一直未能融入eBay的核心电子商务与网络支付业务,Skype将被出售的消息此前早已在业内传开。

  昨日,eBay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协议中提到Skype的收购方——由SilverLake、IndexVen-tures、AndreessenHorowitz等组成的投资财团,将支付给eBay19亿美元现金收购Skype的65%股份,eBay还将获得1.25亿美元的债券。

  实际上,不少分析师都表示,出售Skype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国外有分析师表示,出售Skype能够让eBay公司将精力集中到核心拍卖业务当中。同时Skype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将专注于有竞争力的网络语音和视频通讯技术,以获得快速增长的动力。

  eBay的CEO约翰·多纳霍也对这桩交易表示满意:“我越发觉得交易后的这种结构比短期内IPO更有吸引力。”同时他表示这也将给公司带来大笔现金流。

  eBay曾预计Skype今年将给公司带来6亿美元的收入。此前eBay曾对外表示,Skype将于2010年上市,当时eBay也曾有高管估计Skype价值将达到20亿美元。

  中国用户不受影响

  截至2008年,Skype的用户已达4.05亿人,销售增长44%至5.51亿美元。中国也有许多Skype的用户,Skype开始跳出eBay的束缚是否会影响到中国用户的使用呢?

  在中国内地,Skype与TOM集团旗下的TOM在线合作成立了合营公司TOM-skype,而TOM在线是这家合营公司的大股东。

  对于此问题,TOM集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强调:“TOM-Skype在中国的营运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运作如常。”

  不过,有分析师却并不看好即将单飞的Skype未来的发展。互联网专家谢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Skype当年在网络音、视频通信领域是远远领先于MSN等企业的,而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了,况且现在WEB2.0网站不但能提供网络通信服务,还能提供博客、社交等个人生活服务。”

  谢文还表示,Skype已经错过了发展的最好时期,“除非Skype重新构架自己的业务平台,否则凭单一的网络通信软件不会有太大的竞争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