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偷窃”猖獗 专家分析“偷菜”是为宣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开心网“偷窃”猖獗 专家分析“偷菜”是为宣泄
2009年09月03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开学第二天,已经初三的儿子小宁(化名)还没把心收回来放到学业上,跟同学见了面儿头一句就问“偷菜”、“偷水果”了没有,这让王先生头疼不已,担心这种当下热传的网络游戏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目前,一种新的网络游戏正以爆炸式的速度在白领间传播,并向青少年扩散,只要在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在这个网站上“种菜”、“饲养动物”等,还可以去偷好友的“菜”、“鸡蛋”等“农副产品”卖“钱”。 这个游戏有许多好听的名字,如“开心农场”、“阳光牧场”等。

  小宁最近就沉迷于这种游戏,他在“开心网”上注册了一个账号,玩起了种菜养动物的游戏,由于“玉米”、“人参”、“熊猫”等动植物都有虚拟的成长期,只有等其成熟了之后才能去偷,小宁就计算好好友们菜地里的作物的生长时间,伺机行事,经常被王先生发现深更半夜时还赖在电脑前充当“偷菜农”,为的就是多偷东西多卖“钱”。如今,小宁已经到了“一天不偷心发慌”的境地,这种网络宣扬的“偷盗文化”让王先生颇为不安,担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影响。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认为,这种网络游戏使游戏者获得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心理满足感,达到一种偷窃之后心理宣泄的目的,然而对于人生观和价值观仍在形成当中的青少年来说,这种游戏会对其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降低他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宗春山建议,家长发现孩子沉迷于此时,不要简单粗暴地制止,而是耐心合理地引导,以免虚拟世界中的某些不良价值观渗透到孩子的现实生活中。叶晓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