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张亚勤:三大屏幕"框住"现代人 不能被其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张亚勤:三大屏幕"框住"现代人 不能被其控制
2009年09月11日 10: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基本上不接电话。但是我们现代人基本上都被三大屏幕给统治了,我也不例外。”当记者在达沃斯论坛会场走道上截住步履匆匆的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时,他语出惊人。

  “我觉得现代人60%至70%的时间都是被三大屏幕所统治,包括PC、互联网和手机。”张亚勤说。

  张亚勤解释:“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的技术一直在进步,但另一方面,技术只是工具,千万不能被它所利用或控制。”

  此外,张亚勤还向记者表示,今年的达沃斯,他最感兴趣的话题有3个:首先是全球经济政治方面的新观点;其次是一些经济领域很有意思的新话题,如去杠杆化;第三是大连作为一个越来越全球化的城市值得关注。

  作为微软中国的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认为,技术创新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历史经验证明,技术的创新一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如蒸汽机推动了工业革命,互联网联动了整个世界,技术可以让我们获得信息,可以提高质量。”

  此外,张亚勤毫不掩饰对达沃斯论坛的欣赏。

  “今年有很多场会议都不向媒体开放,这让与会者更加畅所欲言,大家都能坐下来比较真诚地沟通想法,我想这才是精英们沟通的精髓所在。”张亚勤似乎对媒体不太感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