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查处黑网吧实况:开门冲出20多名小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重庆查处黑网吧实况:开门冲出20多名小学生(图)
2009年09月11日 13:4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坪后堡一黑网吧昨被查处,老板居然声称是帮家长看娃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推开一民房大门,一股热浪冲出,一间一室一厅的民房摆满电脑,满满坐了20多个小娃儿,见到工商执法队员和民警,这群小孩蜂拥冲出,险些将记者撞倒。这是昨日下午,南岸工商、公安、文化执法部门在南坪后堡联合执法时遇到的情景。

  热浪夹杂汗味

  昨日下午3时,记者随联合执法组,来到南坪后堡八幢一单元底楼时,工商执法队员说“网吧就在这幢楼脚”。

  执法队员悄悄靠近,轻轻试了试紧闭的房门,房门没关。用力将门推开时,一股热浪夹杂汗味扑鼻而来。一室一厅的房间里,密密麻麻摆满了电脑,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个小孩,正热闹地打着网络游戏,还有几个正在观战。见到记者和执法队员突然闯入,小孩们愣了几分钟后,集体起立使劲往外冲。由于过道狭窄,往外冲的小孩险些将执法队员和记者撞倒,记者随便拦下一个小孩,对于记者提问他们笑而不答,只说已上初三。但记者目测外貌,这些小孩大多不过十二三岁。

  收费2元一小时

  面对记者采访,老板娘很有创意地解释,他们这种行为算是帮家长看娃儿,做了“好事”。家长要打麻将,没时间管娃儿,又怕娃儿下河洗澡,所以将娃儿送到了她这里上网。她说:“我这里安全多了,不就是打打游戏个嘛。下河洗澡发生意外捡都捡不起来,我这里就不存在了噻。”

  网吧老板韦某交待,他这里一共有26台电脑,没有合法证照,收费2元一小时。记者还看到网吧墙上贴着些小纸片,供应香烟;通宵:11点至早上8点,5元。据执法队员介绍,这家网吧此前已被查处过多次,但老板仍然与执法队员躲猫猫,继续营业。

  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执法队将暂扣此次查处黑网吧的电脑等器材设备,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罚款处理。

  昨日,在南岸某网吧,执法人员到达后,孩子们纷纷冲出网吧。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