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公布处罚英特尔反垄断的证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委员会公布处罚英特尔反垄断的证据
2009年09月22日 09:3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本周一发布了一些企业的电子邮件和记录以支持它对英特尔反垄断行为作出的创纪录的处罚。英特尔对这裁决提出了异议。

  欧盟竞争管理部门今年5月对英特尔处以创纪录的10.6亿欧元(14.5亿美元)的罚金,指控英特尔滥用半导体市场的统治地位打击主要竞争对手AMD。

  欧盟公布的企业记录包括美国PC厂商戴尔在2003年指出如果戴尔要开始购买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的芯片,英特尔的报复可能是严重的和长期的,会影响到戴尔所有的业务。

  欧盟在裁决中还引述了中国高科技巨头联想的一位官员的一封电子邮件。这封电子邮件讲到了英特尔对商业合作伙伴的赤裸裸的限制。这封2006年12月的电子邮件称:“上个星期,联想与英特尔签署了一项利润丰厚的交易。由于这个交易,我们将不能在2007年在我们的笔记本电脑中采用基于AMD的产品。”

  英特尔与惠普的交易中也有同样的证据。

  英特尔曾为这种这款辩护。英特尔争辩说,计算机厂商找到该公司要求提供价格折扣。

  欧盟委员会一直被一些报道搅得不得安宁。这些报道说欧盟委员会滥用证据,加重了英特尔的案情。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在布鲁塞尔对新闻记者说,一直有一些说法说我们的裁决是以指控为依据,而不是以事实为依据。但是,随着这个裁决的发布,你们能够亲眼看到我们做出裁决所依据的事实以及英特尔是如何破坏法律的。

  欧盟委员会发布非保密版本的调查结果是它的惯例。一旦欧盟与有关各方达成协议删除某些市场敏感的信息之后,欧盟就会发布这种调查结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