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概念炒作现疲态:游资机构齐出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物联网概念炒作现疲态:游资机构齐出货
2009年09月22日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上周的狂飙突进后,昨日“物联网”没了那股勇猛的气势。昨日海虹控股(000503,收盘价9.57元)复牌一度跌停,五只龙头悉数尾盘跳水,就连盘中唯一一度涨停的新大陆(000997,收盘价12.01元)也不例外。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均在大量卖出,市场人士表示,市场对物联网的炒作已出现疲态。

  停牌两个交易日后,海虹控股昨日复牌。然而这只本次概念炒作的先锋,却未能延续此前强势,一开盘即告跌停。至上午11点25分,跌停板才打开,进入午盘后一度涨逾4%。然而不久后股价即开始回落并迅速打绿,至收盘跌幅3.92%。

  昨日主要物联网概念股走势与海虹控股如出一辙,上周“五大金刚”新大陆、远望谷 (002161,收盘价24.82元)、大唐电信 (600198,收盘价12.38元)、东信和平(002017,收盘价13.60)、厦门信达(000701,收盘价10.14元)股价均在午盘出现冲高回落。

  昨日物联网概念股的成交量依然维持在高水平,也依然维持着巨额换手。其中,远望谷、厦门信达全日换手分别达到44.29%和37.91%。

  数据显示,不论是机构还是游资,昨日在物联网概念股上均以卖出为主。在上周二、周三两天,远望谷买入排行中都出现了机构身影,且均是单边净买入。然而昨日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远望谷卖出前五中有四席是机构,同样也是清一色的单边净卖出。

  游资方面,厦门信达昨日卖出排行中的前四个营业部,在上周五均出现在了该股的买入排行榜中;新大陆昨日卖出前五名中,同样有三个席位进入上周五该股的买入前五。而海虹控股昨日卖出第一为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净卖出金额为4811.02万元;而其在此前买入5083.92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延续了一周的物联网炒作短期将步入尾声。尽管不排除个别个股在游资主导下继续上行,但若后市再无其他消息刺激,上周那样的大规模行情或许很难再维持。胡玉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