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积极拓展成熟PC业务以外的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CEO:积极拓展成熟PC业务以外的市场
2009年09月24日 09: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特尔本周二推出了一个软件开发人员的平台并且强调说它将努力提高其核心的、成熟的PC业务以外的消费电子市场和其它市场的收入。

  分析师预测英特尔未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将来自非PC领域。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本周二说,手机、软件和所谓的“嵌入式”芯片可能是重要的业务。

  WedbushMorgan高级副总裁PatrickWang说,投资者期待着两位数的年销售收入增长率,但是,这个增长速度在成熟市场和计算机价格不断下降的时候是很难达到的。他说,如果英特尔严格地寻求在PC领域发展,他们将很难达到这个增长率。因此,他们正在考虑PC以外的其它出货量很高的产品周期,如手机和便携式媒体播放机。

  英特尔今年6月宣布与诺基亚建立移动合作伙伴关系。英特尔将把目标对准小型的、连接互联网的设备和手机,计划在2010年推出一种代号为“Moorestown”的基于Atom处理器的平台,然后在2011年推出另一种更小的代号为“Medfield”的基于Atom处理器的平台。

  欧德宁本周二还谈到了嵌入式电子产品,也就是微型芯片嵌入到从汽车音响和通讯系统到电冰箱等各种产品中,使这些产品能够连接到计算机和智能手机并且与这些设备同步。欧德宁说,这个市场有150亿美元的机会。

  欧德宁说,宝马和戴姆勒将从2012年开始在车载信息和娱乐设备中使用一种版本的Atom处理器。

  英特尔还计划托管一个软件应用程序开发平台,为其低端的Atom处理器开发应用程序。这个平台将允许开发人员编写能够在不同的设备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程序。作者:天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