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创新工场启动资金一半到位 90后应多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开复:创新工场启动资金一半到位 90后应多读书
2009年09月27日 09:4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到重庆给好友郭台铭的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奠基仪式捧场,昨日凌晨一点半,刚从谷歌离职并创立了“创新工场”公司的李开复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重庆。

  “我对重庆有特殊的感情,你们也许还不知道我太太的老家就在巫山……”李开复说。

  在重庆创业没有时间表

  “重庆有一大批富有潜力的创业者,而且政府也非常有魄力,出台了不少政策支持创业。可以说重庆是一个非常适合创业的地方,也是投资者的天堂。”李开复说,对于任何创新性的公司来说,重庆都是应该重点布局的城市。

  郭台铭透露,他计划与重庆市政府以及李开复合作,共同出资,在重庆设立一个以网络技术为主的“创新工场”,帮助重庆的创业者创业。

  对于郭台铭泄露的“秘密”,李开复说,“我是有在重庆创业的想法,但是我们不是魔术师,公司不可能一下子就发展起来。现在总公司 都才刚刚起步,在重庆设分部现在没有时间表。”

  资金一半已经到位

  2009年9月,李开复辞去了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的职务自主创业,在北京创立了“创新工场”。

  李开复透露,“创新工场”计划在启动初期筹集8亿资金,现在有一半已经到位。另外的一半也基本落实。

  “创新工场启动招聘,目前已经接到了3万多份简历,目前员工已经编到了007号。”

  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才能打动“创新工场”,并获得投资呢?李开复称,用最少的文字将特点表述出来。

  90后应多读书再谈创业

  谈到近一个月来做老板的心得,李开复说:“做了14年副总裁,现在终于转正了!感觉很好。”

  目前高科技行业的创业者日益年轻化,一些90后也开始在网络领域施展拳脚,自己当老板。对此,李开复说,“对90后来说,读书才是首要的目的。创业成功有五个重要的因素:有经验、有想法、有团队、有资金、有执行力。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累积,因此90后应该多读书,多积累经验,再谈创业。” (记者 聂玉虎 实习生 杨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