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发布WCDMA最新调研数据:份额超72.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SA发布WCDMA最新调研数据:份额超72.8%
2009年09月27日 10:13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发布最新WCDMA/HSPA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出WCDMA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8月13日,全球共290家运营商在120个国家部署WCDMA网络,WCDMA已占据全球商用3G网络超过72.8%的市场份额。在技术演进升级方面,WCDMA继续领先,超过94%的商用WCDMA运营商已经将网络升级至HSPA。

  对于用户,全球183个终端供应商为他们提供了1605款HSDPA终端,高速数据速率的用户体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户群体。来自Wireless Intellegience的报告显示,2009年7月全球WCDMA用户数已达3.85亿,HSPA用户数达到1.32亿。

  自技术标准到产业链各个环节,再到市场拓展和运营经验,WCDMA无一不表现出足够的成熟,由此获得NTT DoCoMo、和黄H3G、Vodafone、中国联通、T-Mobile、Telef nica等全球主流运营商的青睐。

  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阿尔卡特朗讯、华为、中兴通讯、高通、NEC、摩托罗拉等主流设备商均将WCDMA研发作为战略重点,诺基亚、三星、LG、摩托罗拉、多普达、索尼爱立信、中兴等绝大多数终端厂商正致力于WCDMA终端的新品面世。

  HSPA的日益成熟更为运营商赢得优势。GSA调研显示,目前全球已有129个国家的316张HSPA网络应用,其中包括115个国家的274个HSDPA运营商,约50%的HSDPA商用网络(135个)可实现7.2Mbps或更高的速率,7.2Mbps已成为运营商对HSDPA速率的基本要求,14.4Mbps、21Mbps、28 Mbps的HSDPA网络相续问世。

  全球45个国家已启动了87个HSUPA网络建设,此外还包括11个HSUPA商用承诺。HSPA+正成为运营商的“新宠”,GSA调研显示全球已启动了14个HSPA+商用网络建设,其中13个支持21Mbps下行速率,1个支持28Mbps下行速率。HSPA+还拥有除此之外的至少30个运营商的商用承诺。中国联通正在进行HSPA+技术测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