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拟拍卖GSM业务 或转型为专利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拟拍卖GSM业务 或转型为专利公司
2009年10月03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综合报道 已经破产的加拿大电信设备商北电网络昨日宣布,该公司将通过拍卖方式出售GSM业务。

  GSM即全球移动通讯系统,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移动技术。北电网络表示,将出售铁路通讯系统使用的GSM-R业务。竞拍者可在11月5日前提交报价,随后在11月9日进行公开拍卖。

  互联网分析师史蒂夫·布拉德表示,尽管出售业务会减少北电网络业务,但有助于其偿还债务,“北电网络将继续保留其专利,其在研发方面的长期投资获得了大量专利。北电网络可能转型为一家仅有少量资产的专利公司,将总部选在机场附近表明其有意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北电曾是加拿大市值最高的公司,但从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后其股价急剧下跌。随后该公司还出现一系列的财务丑闻和法律诉讼。今年1月北电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随后该公司选择了出售资产而非重组。北电网络以11.3亿美元将无线业务出售给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以9亿美元将企业解决方案业务出售给Avaya。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