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用竹子造键盘鼠标 全球首创产品供不应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江西用竹子造键盘鼠标 全球首创产品供不应求
2009年10月03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西铜鼓县生产人员展示一次成型的竹制电脑鼠标。 中新社发 邹海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宜春十月三日电 (段长征 刘占昆) 江西省铜鼓县一家竹木业企业做出了全球首创的“竹键盘”、“竹鼠标”,十月三日,又有两千套产品发往欧洲市场。目前,该项全球第一款“竹键盘”技术和工艺已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外销供不应求。

  假如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想象竹子也能用来造电脑键盘。完成这一发明的江西铜鼓江桥竹木业公司总经理冯绪泉向中新社记者介绍,竹制键盘的制作工艺要求精湛,需经过对竹子改性热压、竹板平叠压制按键、雕刻机雕刻涂饰、与导电膜拼装等四十多道工序,最终实现键盘的框架、底板、按键以天然竹质材料替代传统塑料键盘。

  冯绪泉称,他们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才研制出这套“竹键盘”。竹键盘敲击声小,天然恒温,能避免静电,利于延长键盘电子部件的使用寿命。此项技术创新,改写了键盘一直以塑料为原料的历史。

  目前,该公司已有两条竹键盘生产线投产,全年可生产一百八十万套“竹键盘”。 截至目前,该生产出来的竹键盘已销往美国、韩国、土耳其等欧美国家及东南亚地区,产品一路热销海外。

  铜鼓县位于江西西北部,该县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七点四,居江西省之首,盛产中国南方毛竹“孟宗竹”,是适合做“竹键盘”和“竹鼠标”的天然原材料。(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