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价手机充值卡作饵骗钱财 警方提醒勿轻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超低价手机充值卡作饵骗钱财 警方提醒勿轻信
2009年10月12日 10: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事主因轻信被骗万余元,涉事公司声称有人盗用公司名称行骗已报案

  1.4折的价格就能够买到市面上通用的手机充值卡?如今,当事人何先生正在为自己当初的鲁莽而后悔,前前后后,他总共被骗去一万余元。调查中,记者发现涉事的上海某通讯技术公司近日已贴出通告,声明该公司不经营任何充值卡业务,鉴于近期有人盗用该公司名称经营充值卡业务,该公司已经报案。

  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超低价购卡欣喜万分

  何先生说,9月上旬,他在某商机网上偶然看到了一则信息。一家自称为上海杰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商家在网上发布低价出售手机充值卡信息,声称以1.4折的价格出售市面上通行的充值卡,具体的充值卡类型有30元、50元、100元不等。这让一心想做点小买卖的何先生心动不已。次日,他便按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向对方咨询。

  电话那头,一位工作人员说,可以向何先生供应充值卡,折扣为1.4折,并表示如果他今后进货量大,还可以将折扣再行降低。一旦达到高端代理商级别,计算0.5折的超低折扣,以前高出部分还能以充值卡的形式返还。二话不说,何先生当即便要求购进面值1.5万元的充值卡。

  作为第一步的流程,何先生先按照对方要求,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汇去200元作为快递费。第二天,他便收到了300张50元的充值卡,总计面值1.5万元。看到对方如此诚信,他于第一时间再行转账1900元,补足2100元的货款。此时,何先生已踌躇满志,但他很快便发现了这批充值卡的问题。

  后续费用接踵而来

  何先生说,他先拿了一张卡给自己的手机充值,发现竟然充不进去,这让他分外紧张,连忙致电上家。电话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何先生,因为这批卡比较特殊,需要租用13800138000的充值系统后才可以完成充值,为此,他们还需要向何先生收取3600元的系统租赁费。

  “我当时有点犹豫,但是想到1.4折的价格已经很低了,就没有在意系统租赁费的说法。何况,我还特地去网上查过这家杰翔通讯,发现确实有这家公司存在,所以,我就没有再怀疑。”何先生说,他在网上登录手机充值卡状态查询系统,这批卡的查询结果为“锁定”。事后,他便向该公司转账3600元,并等待对方的确认,怎料等来的那个电话却又有了新的说法。工作人员告知何先生,刚才还忘了说一件重要的事,为了确保这批低折充值卡不至于扰乱深圳地区的充值卡市场,他还需要交纳5000元风险押金,通过他们公司交给运营商来监管。心急火燎之下,何先生又乖乖汇去5000元,之后,对方就没有来电。

  该批充值卡为锁定状态

  又过了几天,何先生发现这批充值卡依然无法使用,只能硬着头皮又打了一个电话。这一次,对方再次提到了钱。“这一次,他们说让我再交4500元的税,说只有交了税才给开通。这下,我才意识到被骗了。”事后,何先生选择了报警。

  日前,何先生将这批充值卡带往移动营业厅进行鉴定,但由于这批充值卡标注地为上海,工作人员表示无法为其查询。昨日,记者登录“uu1086”的手机充值状态查询系统,查询这批充值卡的结果为“锁定”状态。无独有偶,记者在网上搜索上海杰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已经在其网站上贴出通告,声明该公司不经营任何充值卡业务,鉴于近期有人盗用该公司名称经营充值卡业务,该公司已经报案。

  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调查处理当中。相关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特别留意网上各类以超低价为名的消费陷阱,以免受骗上当。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