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在华建8.5代液晶生产线 创国内最高世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LG在华建8.5代液晶生产线 创国内最高世代
2009年10月13日 08:4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液晶面板巨头LG Display计划在中国投建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消息终于落实。昨日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布,韩国LG Display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将落户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40亿美元。这也将是目前在我国国内投建的最高世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据了解,该液晶面板项目由LG Display与广州开发区合资建设,主要生产8.5代2.2×2.5米规格的液晶面板,项目总投资40亿美元,计划2010年开工建设,2012年实现量产,届时产能达6万片/月,接下来将扩展到12万片/月。

  “较比8代线,8.5代切割更大尺寸的面板所耗费的料更少,经济效益更高。”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

  在京东方刚刚投建了国内第一条8代线后,日本夏普、韩国三星以及LG Display都表示要在中国内地建8代线。此前的消息称,LG Display计划投资30亿美元,在广州投建8代线。

  对于LG Display最终选择投资40亿美元建8.5代线,刘步尘认为,不排除是LG Display为了避免8代线的激烈竞争,从而提高其上马项目的技术水平。

  “中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彩电消费国、最大的彩电生产和制造国。中国市场对于国外面板企业来说太重要。韩国LG Display公司长远布局加强中国市场的投入,将在未来的竞争占据先发优势。”刘步尘表示。

  在此之前,LG Display在韩国坡州工厂,投资设立了一条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8.5代线将是目前国内最高世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从发展趋势来看,在5年内都会是领先市场的生产线。”刘步尘表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