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239亿财富居榜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年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239亿财富居榜首
2009年10月22日 08:4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胡润IT富豪榜》21日在上海发布,腾讯的马化腾首次位列IT富豪榜首富,财富239亿元;网易的丁磊排名第二,财富175亿元;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家族与百度的李彦宏并列第三,财富150亿元。

  巨人网络史玉柱、用友软件王文京及搜狐张朝阳今年未进入前10名行列。

  《2009胡润IT富豪榜》是《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子榜之一,这是胡润百富第七次发布“胡润IT富豪榜”。

  今年IT榜的总财富为2394亿元,平均财富48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大幅上涨54%及52%。IT榜今年门槛17亿元,去年门槛11亿元,今年上榜富豪50位。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透明度最高的行业向我们呈现了历年最好的表现。”

  今年共有14位新人上榜。IT新人中排名最靠前的是佳都国际的刘伟,他以43亿的财富排名第18位。去年共有15位新人上榜。分众传媒的江南春、航美传媒的郭曼、网龙的刘德建兄弟等则由于股价波动,同时IT榜门槛上升,今年未能上榜。

  在城市分布上,北京排名第一,拥有13位IT富豪;深圳排名第二,8位富豪上榜;第三为广州,拥有5位IT富豪。

  以企业家出生地来排名,浙江上升为第一。有7位上榜,比去年多1人;江苏下滑至第二,较去年减少2人;广东比去年增加1位,并列排名第二。上海、安徽、湖北各有3位并列第三,去年IT榜上没有看见湖北富豪的身影。

  以企业总部所在地来排名,广东有14家排名第一,占到上榜总人数的32%。北京13家上榜,排名从去年的第一滑落至第二;江苏、浙江、上海各占8家、5家和3家,而该三省份去年分别都有4位富豪上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